由于秋天的原因改了“砂中时”这个名字的某位(>﹏<)
 

【伞修】日常之中(短篇)Ⅰ

(我承认,我再想不出什么高端的名字了)

  • 如题,日常向

  • ooc可能会有

  • 沐秋大大复活梗

  • 第一次写文,文笔略渣

  • HE HE 绝壁的HE

可以忍受的话,请下拉~~








Ⅰ 

苏沐秋没一点真实感,前一秒才刚听到刺耳的刹车声,后一秒自己便出现在了这荒凉的地方。

这是瞬移了吗? 

当他看到刻着自己名字的墓碑,还有右上角的照片,愈发觉得不真实起来

我挂了?

 本想弄清真相却发现这里不是墓碑就是黄土,连个人影都没有,顿觉背后发凉。

 快步而又小心地离开这里摸索到了路上,正四下打量时一辆车停在他身边,司机摇下窗户招呼他上车。

 他能看见我?那看来我现在还活着。

 问了问司机苏沐秋总算松了口气

这里还是H市啊。

 在司机狐疑的目光下苏沐秋缓缓报上了目的地——嘉世的所在地,毕竟现在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

 阿修应该在那吧,只能先去找他了。

 苏沐秋想着,不觉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了呢,不知道阿修最近怎么样。



 路边的屏幕显示出2026年6月3日(作者乱入:虫爹没给设定,只好随便编了个~~),已经过去十年了啊,苏沐秋难得地感叹一句,便开始和司机聊起自己带着妹妹闯荡的过往,司机心中不免无限同情,又扫见苏沐秋的衣服更是确信了他的话,暗暗佩服。虽说苏沐秋的时间停在了18岁,但现在的他却是成长了10年后的模样,原本刚刚合身的衣服此时却略显小了。

 

 不一会车就开到了嘉世门下,司机看了看苏沐秋,心中又感慨起来,索性一摆手:“算了,不收你钱了,小伙子,你加油啊”说罢,车门一关,踩着油门就走了。

 苏沐秋站在嘉世公司楼下,正考虑着怎么见叶修和自己可爱的妹妹时,对面的喧闹声吸引了自己,苏沐秋一回头就从人群中发现了叼着烟的叶修和自己变得更漂亮的妹妹,嘴角不觉勾起一抹弧度。

穿过街,默默跟在队伍的最后,直到众人都停住了脚,苏沐秋才轻轻地唤了声:“阿修”。

 

听到这许久未见的声音,叶修像是触电了般惊了一下。

 出现幻听了吧,叶修心想,都是因为自己最近老是想着带着沐秋的帐号卡夺得冠军的事 。

 叶修摇了摇头,没有回应那个声音。

 谁知又一声传来,盖过了陈果哭泣的声音,盖过了周围人的欢声笑语。

 直到烟烫到了自己叶修才回神,沿着声线望去,目光落在笑得一脸温柔的苏沐秋身上时,整个人的神经都紧绷起来。

 苏沐橙疑惑地望了望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瞬间眼眶就红了。

 兴欣的成员都怀着欢快的心情走进了网吧,只留下呆望着的两个人和微笑着的苏沐秋。

 

 叶修嘴张了张没有发出声音,而一旁的苏沐橙早就扑入了哥哥的怀抱,苏沐秋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和以往一样。熟悉的动作让苏沐橙眼圈更红了。

 苏沐秋抬头看着叶修,仿佛在等他开口。迎着苏沐秋足以秒杀人的目光,叶修只能吞回嘲讽的话,用着极不符合自己语气说了声“欢迎回来”。

 沐秋你不知道哥这些年有多辛苦,帮你带妹妹,还帮你打冠军。叶修在心底想着,很聪明地没有说出来。

 苏沐秋笑了笑:“我回来了”。

即便不知道这十年间发生过什么,但我能回来,这就足够了。

 苏沐橙随即也抬起头,顶着依旧红红的眼圈笑着对自己的哥哥说:“欢迎回来”。她已不再是那个需要哥哥保护的小女孩了。

 

 


 于是——

 兴欣网吧里突然多出来个人。


 “我叫苏沐秋。”苏沐秋笑着介绍自己。

 “苏沐秋?”陈果跳了起来,茫然地看看叶修和苏沐橙,后者对她点了点头,陈果立刻换上一副见鬼的表情。

 所有人一愣,又瞬间想到了什么。

 “我*秋木苏的那个苏沐秋,你不是挂了吗,什么情况,复活?”

  苏沐秋认真地想了想,点点头“我想应该是,你是?”

 “老子是当年的索克萨尔。"

 “哦,是你啊”苏沐秋似是有了印象。

 “我靠啊,你不会要打比赛吧,那还让不让别人拿冠军了啊。”

 “有这个打算”,苏沐秋诚恳地说。

 “你的身份证怎么办?”叶修在旁边不紧不慢地说。

  众人顿时同情起苏沐秋来,刚从地下出来就遭到如此对待,但大家马上就发现同情是多余的。苏沐秋语气依旧很镇定“看来这是个问题啊”,苏沐秋笑笑:“阿修,你呢?”“哥要退役了,队长就交给苏沐橙了,我们的苏队长。“

 此消息一出兴欣的众人顿时又再次沸腾了,陈果更是激动地握住苏沐橙的手,语无伦次地说着“恭喜”“我会支持你的”之类的话。

 

 

“你终于肯安稳退役了”魏琛感叹道。

“当然,我好歹也要让别人能有拿冠军的机会啊”叶修一副“看哥多善良”的表情。

 魏琛“我次奥”一声转头就走。

于是,继魏老大之后,多数人都不想在这个欢庆的时刻对着叶修的嘲讽脸,全涌到他们的新队长身边去了。

 

 

 但,有一个人例外——


 “阿修你可真狠心居然让我可爱的妹妹去当队长,很辛苦的知道不。”苏沐秋在大家欢庆之际溜到叶修旁边。

 “你还说呢,当初是谁狠心撂下我们的,哥这几年又照顾你妹妹,又帮你打下四个冠军,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啊?”

叶修也就只是说说,毕竟他已经把苏沐橙当做自己的妹妹,而且自己打冠军也不全是为了苏沐秋。

 “帮你创造兴欣王朝够吗?”苏沐秋笑道。

  叶修怔了几秒,随后又很快恢复了散漫的表情,“身份证”,叶修又强调了一遍。

  苏沐秋笑笑没有说话,却是打量了叶修一番,而后开口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学会怎么照顾自己吗?真是担心沐橙这些年的生活状况”

 “得了吧苏沐秋同志,你妹妹生活早就能自理了”叶修不以为然。

 “也是啊,要你照顾,不自理也不行啊。”苏沐秋点头表示同意。

 “要是你照顾,恐怕你妹妹也没有自理的机会啊。”

 “我那是没办法照顾沐橙啊“ 苏沐秋颇为遗憾。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你先给自己挖个坑”叶修无奈道。

  “这足以突出我意志坚定”苏沐秋一本正经。

  “不和你瞎说了”叶修摆了摆手,“还不快点向你可爱的妹妹表示祝贺去?”

   苏沐秋笑笑表示认同,然后大步流星走到被兴欣队员围在中间的苏沐橙面前,伸出手,给了她一个拥抱。

  "好好加油,别累着自己"苏沐秋温柔地地嘱咐着苏沐橙。

  苏沐橙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脸。

  这种感觉好久没有了,哥哥能回来实在是太好了,苏沐橙顿觉心里暖暖的。

 

——未完待续…… 

 


查看全文
 
评论(22)
 
 
热度(33)
 
上一篇
© 秋枫醉|Powered by LOFTER